close

15725203720_d03db2cca6_o

自從入手到現在,從不離身的Ricoh GR。


Ricoh GR是目前Ricoh所以最新一代的APS-C 隨身機,鏡頭搭配的28mm定焦鏡。
發售時間是2013年6月12號。
硬體規格與功能就不多說了,網上已經有很多分享。

我前一台DSLR是富士S5pro+手把,
看起來很專業,但是實際上帶出去很重又很不便......。
去年入手了D610,這台DSLR除了對焦慢了點,
畫質倒是讓我很滿意。
但是我試過隨身帶著D610+50mm,
帶了一星期我就宣告放棄,其體積和重量讓我沒辦法每天隨身帶。

想買隨身機的想法沒有停歇過,
但沒有付諸實行。
一直到了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我的攝影老師在出售他的A7r,
買台隨身機的衝動忽然熱烈了起來。
我對A7r一直非常的響往,
當初要不是已經先買了D610,A7r一定是我的必敗之物。
看到老師出售A7r,老實說我非常非常心動,
老師是非常愛惜器材的人,品相是絕對不會有任何問題。
價格比起全新品又相對便宜。
只是後來考慮到買了就要多養一套新系統,其花費有點高,
不得不放棄了買A7r的念頭。

心中放下了A7r,就另尋新目標,
目標就以輕巧、畫質好、價格不高 、不需多養鏡頭系統這幾個方向去尋找。
最後就選定了這台Ricoh GR。

剛拿到手的時候,第一印象是握起來的觸感還蠻紮實,
雖然小台,但是不會有輕飄飄,隨時會從手上滑出去的感覺。
但是體積又小到可以讓我放在上衣的胸前口袋,
讓我一看到感興趣的景色就可以馬上拿出相機記錄。

不知道是不是Ricoh的故意設計,
Ricoh GR的測光都偏暗,一開始以為是自已的錯覺,
後來參考了一下大家的討論,
測光偏暗的問題確實存在,
所以我現在拍照大都常駐ev+0.7。

這一個月,Ricoh GR基本上沒離開過我的身邊,
是繼Kindle paperwhite之後,第二件我會每天隨身攜帶的物品。
APS-C的感光元件,畫質有一定的水準,
28mm定焦,拿起相機不用在多想焦距,
構圖ok就可以馬上按下快門,
真的是快拍隨身好物。

除了Ricoh GR本身,另外我再推薦一物「eye-fi無線記憶卡」,
因為GR對它有做軟體支援,讓分享照片動作變的更方便。
我只要在GR上選擇我要分享的照片,
再到手機連上eye-fi的wifi,然後打開eye-fi的app,
所選擇的照片就會自動傳到手機上,非常的方便。


以下是這一個月的小小記錄,
有些之前已經在Facebook上分享。

新社花海

I am pirate today!!

Untitled

Untitled

R0030539

Untitled

Metro

Christmas !

Son

R0030682

Untitled

Dinner

Untitled

Untitled

這一個月的經驗讓我感覺到有台隨身機能讓我隨時可拍照,
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